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哪类基金这边风景独好

大众理财  2009-08-14 12:24:43 康会欣  字号:

    沪指在3000点附近一度引起多空激烈博弈,后市将走出怎样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决择?
   
    6月28日,在由汇添富基金公司和大众理财联合举办的大众理财讲堂中,汇添富基金北京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姚磊先生指出,经历了金融海啸的洗礼,中国经济的前景值得长期看好,只要相信“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指数基金将是长期投资的最佳选择。
   
    分享经济长期发展成果
   
    姚磊首先回顾了当前股市的发展情况。他说,尽管沪指已经走到2900点关口,但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正在逐步变为现实,在政府一系列经济振兴计划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已在回暖,这为A股市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主要有两大利好因素。首先,目前虽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当中,但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依然强劲,人口红利还是会持续发挥效应。其次,城市化的进程会进一步加速,从而进一步带动消费和投资。这是一个刚性因素,不会因为世界经济的变化而改变。
   
    巴菲特在1996年致股东的信中曾说,大部分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早晚会发现,最好的投资股票方法是购买管理费很低的指数基金。因此,为了分享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成果,指数基金可能就是最佳选择。作为一种拟合目标指数实行被动管理的基金品种,上证指数基金因其均衡性、透明性和广泛性,具有成长性好、投资成本少等优点,其长期投资的优势十分明显。
   
    满足不同理财需求
   
    姚磊指出,指数基金可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理财需求。
   
    为未来购房买车奠定基础
   
    购房买车是现代人重要的生活支出,尤其对于青年人来说,房车更是未来不可或缺的目标。青年人的收入以固定工资为主,积累的资产有限,有必要规划投资。指数基金由于被动地复制指数,长期收益十分可观。在当前国内经济逐渐回暖,走势看好的大环境下,投资上证指数基金可以助未来圆购房买车梦。
   
    规划子女教育金
   
    为人父母,既要忙于工作,又要照顾孩子,迫切需要一种长期投资效果好、操作相对简捷的投资工具。从长期看,上证指数的走势总是具有向上的偏向性,上证指数基金很好地反映了这一趋势并与其相一致。同时,上证指数基金的透明度很高,父母们只要看到上证指数,就会知道自己投资的指数基金表现如何。在子女求学初期,可以一次性或分批投资指数基金,进入大学或读研时变现赎回,解决教育费用。
   
    养老
   
    上证指数基金广泛地分散投资,任何单个股票的表现发生剧烈波动都不会对上证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很大的影响。同时,上证指数基金的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均低于普通股票型基金,时间越长其费用优势就越突出。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