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百问百答(ETF基金篇)-基金投资的百问百答-客服中心-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教育

首页>客服中心>投资者教育>理性投资,长期投资>基金投资的百问百答

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百问百答(ETF基金篇)

129.问:什么是最小申购赎回单位?

答:在ETF基金中最小申购赎回单位是指本基金申购份额、赎回份额的最低数量,投资者申购或赎回的基金份额应为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整数倍。

130.问:什么是现金替代?  

答:在ETF基金中现金替代是指申购或赎回过程中,投资者按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规定,用于替代组合证券中部分证券的一定数量的现金。

131.问:什么是现金差额?

答:在ETF基金中现金差额是指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资产净值与按当日收盘价计算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中的组合证券市值和现金替代之差;投资者申购或赎回时应支付或应获得的现金差额根据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对应的现金差额、申购或赎回的基金份额数计算。

132.问:什么是预估现金部分?

答:预估现金部分指为便于计算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及申购赎回代理券商预先冻结申请申购或赎回的投资者的相应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计算并公布的现金数额。

133.问:ETF与传统封闭式基金相比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答:ETF相比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最大优势,在于存在套利机制,使得其市价大体与净值保持一致,而封闭式基金往往容易出现10%甚至20%以上的折溢价。

134.问:ETF基金如何进行套利?

答:在国内一般ETF基金套利模式有两种:

    一、ETF和股票之间套利。ETF,其实就是一揽子股票的一个集合。所以当我们发现一个ETF溢价的时候,可以做空ETF同时做多ETF所持有的股票;反之当ETF折价时则是做多ETF同时做空ETF所持有的股票,一旦折溢价消失,平仓即可捕捉到相应的套利空间。 但是一个ETF可能包含几十个甚至上百个股票,要精确实施套利,就需要尽可能在同一时点同时完成ETF和对应所有成份股买入卖出的所有操,所以几乎被视为机构投资者的专利。

    二、场内场外套利。ETF,除了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入抛出,也可以通过直接向基金公司按照净值申购赎回,若市价和净值出现差距,就存在了套利空间。场内场外套利的好处是迅速,不需要等待折价或溢价消失即可完成高买低卖。不过,场内场外套利,其实是限制最多的一种套利方式。ETF发行机构对于ETF的申购赎回都有最低规模要求,以国内的ETF为例一般都是100万份,这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者而言就只能望而却步了。

135.问:ETF基金是否可以实现真正的套利交易?

答:目前国内的LOF基金因为存在一、二级市场的交割时间问题,无法实现“T+0”的真正套利交易,但是ETF基金在一、二级市场间可以实现“T+0”的套利交易。

136.问:ETF基金如何进行“T+0套利交易?

         

答:套利交易模式一般有两种,第一种是一、二级市场的溢价套利模式。投资者可以买好一篮子股票后,在一级市场申购ETF基金,申购成功后,他并不用等基金到账,当天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抛出,实现T+0交易。第二种是一、二级市场的折价套利模式。投资者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ETF,然后在一级市场要求赎回。赎回成功后,也不用等一篮子股票到账,就可以将这些股票抛出,也是T+0交易。

137.问:ETF基金的基金投资组合公布的时间周期是多久?

答:一般开放式基金的全部基金投资组合在年报或者是半年报中公布,但是ETF基金的投资组合是每日公布。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