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基金:把握三点 向财富管理机构转型

中国证券网  2012-06-14 08:11:20  字号:

把握三点

向财富管理机构转型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当前市场处在一个微妙的时点。从国际来看,全球经济形势仍处在不稳定、不确定的状态,欧债危机未能有效缓解反而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美国经济的复苏也呈现反复波动的态势。从国内来看,经济连续多个季度回落,作为微观主体的企业,其经营环境也日益紧张。但与此同时,过去困扰市场较长时间的通胀压力已经显著下行,宏观经济政策逐步向稳增长的方向倾斜,一度紧张的流动性环境在逐步改善。市场在多空力量的碰撞下处在暂时的平衡,短期内我们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但如果我们从月度经济数据或者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跳出来,从一个更广、更大的视角来分析经济和市场的走势,会发现我们可能正处在一个中长期大的投资机会的起点。

首先,短期经济的回落并不意味着中长期经济的悲观。金融危机之后,谈论中国经济最热门的词汇是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的回落。诚然,从驱动中国经济的动力来分析,中国经济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从一个更长的视角来看,支撑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力量并没有消失,如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消费的持续升级、中西部地区仍有强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需求等等。从产业结构来看,尽管传统的产业面临着瓶颈,但是以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在孕育,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这些新兴产业在未来几年将逐步弥补传统产业增速的减缓。从趋势上看,中国经济面临着从高速增长向合理增速的转换。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速度向质量的转换期,经济增速的适度减缓换来的是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其次,经济的转型期往往伴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回顾中国经济过去三十年的发展,每轮新的增长必然伴随着经济制度的变革,制度红利的释放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这轮经济的转型也并不例外。在市场悲观者对经济增速的下滑给予高度关注的同时,经济制度的变革也正在发生。结构性减税的推进、新兴战略产业的支持、利率市场化的初步尝试、人民币国际化端倪初现、支持民营经济的新36条的加快推进等等,这些经济制度的变革最终方向均是推进市场化的进程,激活民营经济,优化中国经济结构。

最后,就市场本身而言,当前市场反映的风险大于其反映的机会。如果我们计算一下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其估值水平已经处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从某个角度来看,现在市场已经过度悲观,过多地反映了转型期间传统产业面临的困境,而没有对转型期间所可能出现的新的投资机会给予足够的重视。因此,对一个中长期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寻找投资机会的战略期,过度悲观的心态只会让我们错过历史的机遇。

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主要的参与主体之一,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如郭树清主席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上所言,“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财富管理行业”。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最市场化、最有经验的财富管理者,在财富管理行业里必须真正强大起来才能推进这个行业的发展。

过去14年,中国基金行业从无到有,经历了高速的发展期。但是从某种程度上看,我们还仅仅是基金管理者,还不是真正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要实现从基金管理者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的转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结合我们自身基金行业的管理实践,我们认为未来要实现这种转型,有三点非常重要:第一,要真正做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第二,要讲求诚信、时刻把客户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第三,要持续打造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以优秀的业绩来回馈投资者的信任。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