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理财基金或借势迎来“第二春”

中国证券报  2012-06-26 08:41:56  字号:

汇添富理财14天产品的正式获批,意味着基金业的又一次重大创新——理财基金真正意义上切入了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被叫停所留下的市场空白。

事实上,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这块市场“留白”的空间正不断加大。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观测多家银行理财产品后发现,打政策“擦边球”而存在的30天内银行理财产品数量急剧缩水。以某银行为例,此前7天期、14天期、28天期的产品数量繁多,但如今仅剩7天期一款产品。而银行的逐步淡出,或令超短期理财基金的生存土壤不断肥沃。

业内人士认为,汇添富理财14天产品的出炉,正式拉开了超短期理财基金入市的大幕,预计其发行期也会控制在数日之内,并快速结束募集。而结合前期短期理财产品的火热发售,以及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上报类似产品来看,理财基金的发展或将借势迎来“第二春”。

抢食新“蛋糕”

在成功运营30天、60天理财基金产品后,基金公司终于将触角伸入了30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汇添富再度打出差异化牌,推出期限超短的14天产品,是应投资者理财日常化趋势和流动性的需求。从今年6月1日央行发布的《2010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中可以发现,去年存款明显呈活期化态势,这种趋势迫使投资者急需提高日常闲置资金的效益,这便大幅拓宽了超短期理财基金的市场空间。“类似汇添富理财14天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因其期限短又能滚动投资,便于投资者灵活安排资金或者有其他投资机会可以及时抽离腾挪,因而在上报之际即受到不少银行渠道和客户的关注。”该分析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而理财14天产品的获批,正是汇添富作为首批获准开展理财基金业务的基金公司,在短期理财产品领域的又一次深耕细作,以充分满足流动性偏好、市场预期和期限偏好差异的各类投资需求。结合已运作的理财30天、60天,还有已上报的理财28天产品,汇添富已打造出了特色的不同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线。

虽然属于超短期理财产品,但汇添富理财14天并没有提高投资门槛,依然沿袭了此前理财基金1000元起买、打开申购后天天可买、认购及申赎费用为零的特色,这使得超短期理财基金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的优势得以保留。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认为,超短期理财基金的市场潜力巨大,在汇添富之后,预计会有更多的基金公司加入到产品发行浪潮中来。

投资范围或收窄

投资者提高日常闲置资金效益的需求巨大,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包括超短期理财基金在内的理财基金能否赢得投资者青睐,关键仍在于收益率是否胜出。

从首批理财基金的业绩表现来看,汇添富理财30天A的首个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022%,汇添富理财30天B则达到了4.302%,华安月月鑫首期收益率估计也将符合预期。上海某债基的基金经理认为,在目前各类理财产品中,理财基金的收益率只能属于中庸水平,但考虑到首批理财基金绝大部分资金都投资于协议存款,因此,如果基金经理摸清申赎规律后,放开手脚拓宽投资范围的话,这个收益率应当还有一定上升空间。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