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债市投资多元布局 实行投资“全覆盖”

中国新闻网  2012-09-07 10:41:34  字号:

十一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在红塔证券自营业务总部、汉唐证券债券业务总部、华宝兴业基金研究部负责宏观经济和债券的研究,华富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11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现任汇添富理财30天债基和汇添富理财60天债基的基金经理。

记者:目前信用债和可转债很受关注,你怎么看?

曾刚:就信用债来说,虽然不同主体评级之间的信用利差比较大,但当前信用债5%至7%左右的平均年化收益明显超过银行3年定期、5年定期存款利率。因此,在短期调整后,信用债仍具投资价值。

可转债受股市震荡筑底影响,上半年出现较长的调整。但从估值看,在股市逼近历史底部的阶段,可转债也体现出较好的攻守转换特性。

记者:你认为目前市场行情适合二级债基吗?

曾刚:从投资时钟看,在经济从减速到复苏的转移过程里,股债之间通常存在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即债券牛市和股市牛市交替出现的可能性较大,这个时点有利于二级债基灵活投资、全面布局的优势发挥。

记者:一级债基打新股叫停后对二级债基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有什么影响?

曾刚:这对二级债基是个利好,打新股一直是债券基金收益的重要部分。2011年开放式一级债基新股平均收益贡献达1.52%。在一级债基打新叫停后,二季度二级债基“打新股”收益突出。此外,在当前市场,股市整体估值已居历史底部。所以,不论二级市场申购还是“打新股”,二级债基都有优势。

记者:目前环境下,谈谈你自己的投资策略?

曾刚:目前情况我会尽量充分的发挥产品多元布局、实行投资“全覆盖”。在保证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基础上,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注重产品投资多策略的风格化;密切关注股债两市行情变化,预判投资品种的风险与机会的转换并布局,做债基“全能选手”力争实现投资超额收益。 本报记者 张建华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