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曾刚:债基投资的全能明星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  2012-09-18 08:28:07  字号:

他所管理的债券基金连续两年位列全部同类债券基金第一名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祁和忠/上海报道

从8月13日起,汇添富多元收益基金通过中国银行等渠道在全国发行,“这是一只二级债基,讲究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与市场上的信用债基金、产业债基金、可转债基金等相比,它的风格比较独特,因此更需要与投资者多做沟通。”曾刚对《瞭望东方周刊》说。

对于多元收益基金,早在产品设计阶段曾刚就积极参与。在投资目标、投资范围和策略等方面,这只产品都考虑到曾刚的个人投资风格和特长,从起步阶段就致力于成为一只旗舰型债券基金。

曾刚说,多元收益基金将重点关注信用债、可转债等品种的投资机会。“以债为本,追求在债券安全收益基础上实现更高的回报。在股市出现确定性机会时,会适度增加股票仓位,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持股比例不超过20%)来获得超额收益。”

积极稳健的风格

作为债券基金领域的明星人物,曾刚于2011年底加入汇添富基金。此前,在华富基金服务期间,他所管理的债券基金在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位列全部同类债券基金第一名,年收益率分别达11.87%、14.73%,显示了他优秀的投资能力。

前瞻、积极、稳健,是曾刚投资风格的三大关键词。2008年10月,股市低迷,债市大涨,曾刚在通过债券投资获得安全收益的基础上,采用反向投资策略,率先重仓可转债,成功捕捉到其后可转债的上涨收益。

2009年一季度,在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后,企业发债成本降低,信用债进入大发展时期,但很多投资者受当时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能走出对市场的恐惧。而曾刚领先于市场增加信用债仓位,从而提高了基金收益率。2009年三季度,在股市反弹到高位、可转债投资获得较多收益后,曾刚又果断降低了可转债仓位,从而规避了股市下跌的风险。

在2009年取得优秀的业绩后,曾刚获得其他多家基金公司的高薪邀请,但他选择继续留在华富,并于2010年继续取得了耀眼业绩。从2008年9月至2011年8月底,曾刚三年间的累计收益达28.23%,同期同类可比债券基金的收益为12.34%,同期上证综指的收益为10.38%,这体现了他积极又不失稳健的投资风格。

“主动全覆盖”的能力

2011年底,曾刚从华富离职,加盟汇添富基金,在业界引起很大反响。当时,在固定收益领域实力较强的其他多家基金公司也在争相延聘曾刚,但曾刚最终仍然选择了汇添富。“首先是公司的文化和氛围非常好,固定收益团队综合实力很强;其次,汇添富在股票研究方面有很强的实力,这对于二级债基做好股票资产配置很重要。”曾刚说。

随着债券基金规模的增长,投资将越来越依靠整个团队的实力,特别是对于二级债基来说,更需紧密跟踪各个大类资产及其不同板块的变化趋势。要做到灵活配置,就需要积极主动地长期观察,做到“主动全覆盖”。例如,在不同阶段,打新股的收益率区别很大,有时打新的收益率很低甚至亏损,但不能因为出现这种状况就放弃跟踪,否则,等投资机会出现时,再去做就晚了。

现在,汇添富的固定收益团队有20多人,具有很大的优势。在加盟汇添富后,曾刚自今年5月起参与了国内首批理财债券基金的发行,并担任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两只理财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借鉴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稳定的优势,理财债券基金实行封闭运作,定期开放。同时,它又具有申购门槛低、且天天开放的特点,从而获得了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的认同。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