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 资产配置新途径

中国证券报  2012-10-08 10:05:10 刘亦千  字号: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证券投资基金(QDII,LOF,简称“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设立于2011年8月31日,于次年3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将在确保流动性、方便性以及透明性的前提下,选择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或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投资者实现间接投资黄金及其他贵金属的目的。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为基金中的基金,基金对产品标的进行创新,为投资者开了资产配置的新途径。基金净值走势和国际黄金及贵金属价格走势几近,满足了投资者对国际黄金及贵金属的配置需求。与其他黄金类主题基金比较,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还将白银、铂金、钯金等其他贵重金属纳入投资范围,并强调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主动把握不同品种长期价格趋势和短期市场波动,力争基金收益率超越同期黄金价格走势,风险收益定位略高于一般黄金类主题基金。

从投资要点来看,黄金及贵金属整体上具备货币属性和金融属性,内在价值较高、保值能力强且具备较强的变现能力,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同时在国际交易中黄金及贵重金属以美元计价,黄金及贵金属的价格与美元呈明显反向关系,因此被全球投资者视为天然的资金避风港和抵御通胀的有力工具。

目前世界及美国经济疲软,为了促进制造业的复苏,美联储维持弱势美元政策,这一政策或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得以延续,弱势美元助推黄金及贵金属价格持续攀升。受益于此基金近期表现突出:2012年以来截至9月28日基金净值大涨11.98%,在51只同期可比QDII中排名第7;2012年三季度基金净值大涨11.20%,在59只同期可比QDII中排名第1,二级市场中价格相应上涨13.74%。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