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曾刚:债市供需两端均具有扩容动力

财经网  2012-11-02 11:30:53 宋蓓蓓  字号:

汇添富理财30天基金经理、三季度短期理财债基金冠军曾刚近日接受《证券市场周刊》专访时表示,伴随着债券工具创新推动的债市扩容以及低风险理财产品日渐受市场追捧,债市供需两端均有扩容动力,债市大环境依然乐观。

曾刚表示,从当前来看,CPI与经济增速双降趋势渐趋明显,市场中期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债券价格仍存上涨空间,债市大环境依然偏乐观。“做出这一判断主要基于两方面判断:一方面是直接融资受到政策鼓励,监管上放松管制,推动新的债券工具创新,债市将持续扩容;另一方面,近年来低风险理财需求持续攀升,当前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激发了普通投资者对固定收益类的关注,从而在债市供需两端都能获得充足的动力,债券市场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对于四季度,曾刚表示资金面或将存在间歇性紧张,因此要注意投资组合流动性问题。“四季度通胀压力不大,降息可能性已经不存在,通过逆回购调节资金仍是常备工具,因此可关注逆回购利率变化。四季度资金面可能出现间歇性紧张,协议存款利率波动的范围较大,应注意保持投资组合流动性。”

曾刚是汇添富明星基金经理,他在职华富基金期间曾管理的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在2009年和2010年均位列全部同类债基的第一名。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近期披露的基金净值增长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并拥有业绩排名资格的16只短期理财债基金中,汇添富基金经理曾刚管理的添富理财30天B和添富理财30天A三季度以来分别录入0.88%和0.81%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