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金融创新 用货币基金还信用卡欠款

新民晚报  2012-11-08 14:28:26 许超声  字号:

张先生的工资卡是工行借记卡,每月的工资除了日常开销外,大多以活期存款形式躺在借记卡内,享受着0.5%的微薄利息,而他平时消费是用招行信用卡,每月还款须从借记卡取钱还款,一旦忙时忘了,支付滞纳金不说,数次滞纳还有可能造成信用污点。

事实上,目前国内银行有近40万亿元居民储蓄存款,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类似张先生那样,以活期存款形式躺在借记卡内,很多人并未想到利用现金管理的重要工具——货币基金来管理。据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统计,目前国内货币基金资产规模约4000亿元,与近40万亿元的居民储蓄存款相比,货币基金整体规模小得可怜。

另外,从2002年至2012年这10年间,我国居民使用信用卡发展迅猛,尤其是近三年来,信用卡更是成倍增长。

如何将货币基金的收益功能与信用卡的消费功能关联在一起,实现货币基金关联偿还信用卡款项,从而为广大客户带来长期稳定的货币基金收益,并满足客户还款便利性的要求,这成了众多发行货币基金的基金公司发展金融创新业务的迫切愿望。汇添富电子商务部副总监杨纲告诉记者,汇添富基金公司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通过3年研发推出了汇添富基金货币基金关联信用卡还款的创新业务。这项创新业务率先打通了货币基金的支付功能,通过赎回货币基金以现金还款信用卡,既不影响日常消费资金使用,还可使投资者的还款“闲钱”坐享超活期存款理财收益,并且在此基础上,衍生了现金宝还款业务,全面支持13家银行渠道的信用卡还款,真正实现了“货币基金全面支持信用卡还款”,实现了基金行业在个人理财服务上的技术创新与突破。这一创新业务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肯定,被授予“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样本”解读

上海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正在创建之中。国际金融中心发展建设的基石是创新战略,近年来,上海金融业在创新发展上铆足了劲,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等各行各业纷纷动足脑筋,大力发展创新业务,为国际金融中心添砖加瓦。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