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多重优势“护航”债券投资

上海证券报  2013-05-06 08:14:07 王慧娟  字号: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结束,各类别产品领跑基金也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在410只开放式债券基金中,汇添富可转债A、C以10.98%和10.84%的总回报稳居第1、2名。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秉持合规投资运作也是汇添富在投资中长期恪守的准则,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由于下方波动率长期稳定在低位,同时相对收益排名又能处于行业前列,也因此曾获晨星(中国)最佳债券基金提名奖。

如何理解当前市场环境中的固定收益投资?汇添富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陆文磊认为,低风险是固定收益产品的本质,因此对债券基金而言实现运作过程中的低波动率就是其根本体现。当前的市场环境中,由于对排名和收益率的过分追逐,很多债券基金已经偏离了固定收益投资的本质。他回顾汇添富固定收益业务近6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道,汇添富之所以能在债市投资中形成自己独有的性格标签,一个根本的原因在于,汇添富始终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不动摇,不以放大风险为代价追逐短期收益排名或计较短期得失。以此为准绳,在长期的投资运作中汇添富固定收益业务逐步形成“产品、团队、流程、系统”等多重优势。

据悉,汇添富基金所管理的固定收益资产已数百亿元,在固定收益产品线上已形成非常清晰的层次,包括货币基金、理财基金、保本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转债基金、信用债基金、封闭债基、T+0场内交易货基以及已获批的实业债基金和已上报的高息债基金,通过产品特性将不同类型客户的不同收益需求清晰的区分,让有一定收益预期的客户去承担相应的风险,而不是为了追求高收益将整个基金产品的风险放大。

据介绍,目前汇添富固定收益团队已拥有涵盖投资、交易、研究、中台的四大团队,实现宏观投资研究、利率品种和策略投资研究、信用投资研究及数量投资研究四大领域的全覆盖。由于汇添富固定收益投资强调“自上而下”,得益于其固定收益团队成员平均投资年限超过11年,历经多个经济周期波动的大风浪考验,同时其强大阵容覆盖了固定收益市场研究的各个方面且各具特色。

更为重要的是,汇添富在固定收益上构建了严密的风控流程和多个业内领先的债券内部评级系统。据了解,在汇添富基金目前的风控体系中,已有专门的风控部门及风控委员会来对固定收益的风险控制进行管理,在此基础上,通过清晰的人员隔离、综合多套债券内部评级系统和投资授权的相结合,则为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再筑了一道防火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内部债券评级系统,据了解,汇添富非常重视对自下而上的债券研究,利用自我开发并不断完善的这些内部债券评级系统,构建可靠的原始数据来源、借助多重风控流程和工具,来把投资过程中风险控制落在实处。

“我们会根据内部评级确定每一个等级的债券对应的投资授权。不同比例的投资权重需要不同级别人员或者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批准。另外,我们还建立了严格的交易对手管理制度,对不同的交易对手进行分类管理,防范交易对手风险。严格遵循的规则和流程是很重要的一步,只要这样,才可以做好投资风控、避免极端现象。”陆文磊说。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