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医药股不止有温暖的过去 更有美好的未来-公司动态-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医药股不止有温暖的过去 更有美好的未来

凤凰财经  2014-03-21 10:28:14  字号:

    改革推动:医药行业未来美好

今年以来截至2月25日,申万医药指数涨幅超过11%,在各行业指数中领先。尽管随后的调整将涨幅侵蚀过半,但在两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下,上周起,医药指数即止跌企稳,显示出医药行业自身良好的进攻性和防御性。

国金证券报告指出,目前召开的两会,以及会后出台的各项改革方案将会是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等多项改革进程的两个重要时点,而两者都直接利好医药行业。

具体来看,一是医疗体制改革层面上的受益。受国家“医改”政策推动,国内公立医院改革势在必行。主要包括:公立医院药房托管、国有企业对公立医院的整合、社会资本对非盈利性医院收购等方面。与之相关的医药企业将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是国企改革中相关医药企业的受益。医药行业中的国有企业在上市公司中约占1/3数量和市值,虽然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地位,但经营效率较低。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就是通过改善经营效率、提高资本回报,实现企业长期价值最大化。

此次国企改革将会给医药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主要可把握三条投资主线:1、借助治理结构持续优化和激励逐步到位,优质国企有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愿景;2、潜力型企业通过转型、控费、挖潜等方式有望实现基本面的边际改善;3、期待盈利弹性释放的拐点型企业,国企改革可能成为此类企业的催化剂。

把握机会:不妨买只医药基金

可以说,医药股的美好未来正在投资者眼前徐徐展开。

不过,目前A股市场主营医药、医疗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多达185家。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百里挑一”选股难度颇大,以医药行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医药基金不啻为首选。

目前,市场上包括新成立的基金在内共有9只主动管理的医药主题基金,相对于其他主题基金而言,堪称抗跌能涨的神器。

尽管投资主题一样,但这些医药主题基金在投资风格、选股偏好、择时投资,以及基金经理个人从业经验、管理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别。从历史业绩来看,成立时间相对较早的汇添富医药保健等基金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明显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而且走势比较稳定。即使在下跌行情中其也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防御性相对较高。

具体来看,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9月21日,最近1年涨幅为22.26%、近2年62.19%、近3年34.17%,均超过了医药指数涨幅,而且也是可比的5只医药基金中唯一一只三个阶段都超过平均水平的基金。

在大类资产上,添富医药的配置风格较为积极,对于风险资产的配置略高于同业水平。

在选股策略上,该基金重视在医药板块中较少受政策影响、成长性确定的个股。目前十大重仓股主要由一线白马股——中药龙头企业天力士、云南白药,上海本地医药龙头上海医药,血制品龙头华兰生物,以及侧重企业创新与国际化发展的恒瑞医药等个股构成。随着2013年2季度小市值股票行业的飙升,该基金也相应增加了重仓股的调整频率,加入了爱尔眼科、莱美药业等创业板股票的持仓。

从基金经理看,添富医药现任基金经理周睿在医药行业的研究、投资经验丰富,且操作风格稳健。从近年来其在重仓股的调整频率上来看,过去5个季度重仓股的新调率仅为26%;具有一定“买入持有”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人汇添富基金是国内唯一一家形成投资完整医药产业链的公募基金公司,去年还专门成立了一家投资医疗保健方面的PE公司,通过深度参与到实体公司的运作当中,更有助于其研究和投资医药股。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