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汇添富恒生分级基金玩转三大套利-公司动态-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恒生分级基金玩转三大套利

上海金融报  2014-04-18 09:28:00  字号:

     上周五,沪港通重大利好出台的同时,国内首只港股分级基金-添富恒生基金正式上市交易。截至当日收盘,添富恒生总计成交金额为1.24亿元人民币,在46只股票型分级基金中排名第2。

  A份额报收0.905元,成交4511.58万元;B份额交易价格1.088元,日成交金额近8000万元,收盘溢价率逾9%。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一个多项全能的投资工具,添富恒生能同时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和投资目的的参与者的投资需求,其三类份额各具收益特色,上市交易以及母基金份额与子基金份额之间的配对转换设计,使基金有着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具体而言,投资者可以三大套利玩法玩转添富恒生:

  折算套利

  分级基金的基本运作原理是,A份额融资给B份额,获取某一约定收益,这个约定收益主要是通过定期折算获取;同时,为了防止B份额“违约”,A份额还获得了一个保护机制—即在B份额净值跌至某个阈值时,触发向下到点折算,提前向A份额支付利息;类似地,为了保证B份额稳定地拥有杠杆,在B份额净值涨至某个阈值时,触发向上到点折算,杠杆恢复初始水平。

  历史数据表明,到期折算发生前后,A份额往往都会迎来一轮分红行情。向下及向上到点折算的触发,都需要极端市场条件的配合,因而非常少见。目前国内仅有两例向下到点折算事件发生,并大幅提升A份额的估值。这一方面因为A份额比想象中更安全,另一方面,也显示出A份额在弱市时可以充当“空头”武器,一旦到点折算触发,A份额的投资者将获取可观的回报。而虽然目前国内尚无向上到点折算事件发生,但由于其B份额的高杠杆,无疑将对B份额构成利好。

  折溢价套利

  添富恒生的两类子份额上市交易,其价格除了受净值的影响外,还受市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使得两种份额出现折价或溢价现象,而两种子份额价格按比例加权后,也不一定等于母基金的净值。如果两种子份额价格按比例加权后价格低于或者高于母基金净值,则称之为整体折价或溢价,这时就存在着套利的机遇。

  以溢价套利为例:溢价套利指投资者通过分级基金的配对转换机制,在短时间内实现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的转换交易,获取两者之间的价差。其流程为:T日场内申购母基金,成交价格为当日基金份额净值;T+1日母基金份额确认到账;T+2日场内申请分拆基金份额;T+3日确认子基金份额,并在二级市场卖出获利。

  跨时区套利

  这是添富恒生独有的套利策略。港股市场提前美股市场约12个时区,两个市场的交易时间几乎是相互错开的。由于香港市场高度国际化,而恒生指数受美股影响显著,美股市场将显著影响港股下一个日的交易。据测算,在标普500出现1.5%以上的波动时,恒生指数也伴随着大幅同向波动,2009年1月至2013年12月,标普500涨幅超过1.5%出现了102次,平均涨幅为2.45%,而对应的港股次日平均涨幅为1.32%。

  根据上述相关性,当前一交易日标普500大幅上涨时,应当买入恒生B。例如,2013年9月6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信守承诺公布了捍卫欧元的计划,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将启动“直接的货币交易”计划。重大经济政策刺激欧美股市全线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67点,涨幅为2.04%;2013年9月7日香港市场充分反应全球市场的乐观情绪,全天暴涨3.09%,如果购买恒生分级B,将获得逾6%的日内收益。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