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宝宝奠基者”获上海市创新奖肯定-公司动态-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宝宝奠基者”获上海市创新奖肯定

  2015-02-10 15:05:44  字号:

2013年6月,“余额宝”以横空出世的姿态引爆了互联网金融的一股热潮。这场“宝宝热潮”虽然是借助了阿里巴巴的影响力,在余额宝的示范效应下得以迅速铺开,但究其源头,却是在2009年便发源于上海。

日前,上海市公布了2014年度上海市金融创新奖的获奖名单,汇添富基金凭借现金宝项目获得了金融创新奖的二等奖。汇添富现金宝是因其“宝宝奠基者”的身份而获得上海市的肯定,这也是基金公司在2014年的评选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现金宝账户是国内第一个宝宝类账户,之后的5年里,汇添富又进行了两次重大创新,为货币基金提供了支付功能并提高了货币基金的效率,在这基础上,宝宝类产品以极佳的体验席卷全国。

“宝宝奠基者”再获肯定

上海市金融创新奖是上海市金融办为鼓励金融创新而设立的奖项,自2010年开始已举办了5年。2014年的评选中,汇添富现金宝获得二等奖,这是基金行业所获得的最高奖项。

这并非汇添富的电子金融业务首次获得该奖项。此前,汇添富基金曾凭借“货币基金关联信用卡还款”项目获得“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成为证券基金业唯一夺魁机构。

据不完全统计,宝宝类产品已经近百个,如此多的宝宝产品中,为何汇添富现金宝可以连续两次在如此重要的奖项中获得最高名次的肯定?

“从行业发展来看,宝宝类产品的几次重要的创新都是汇添富引领的。”一家北京基金公司人士评价。

2008年,基金公司刚刚经历了牛市到熊市间的暴涨暴跌,汇添富便已开始把电子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进行投入。2009年,国内第一个宝宝类账户“现金宝”诞生了。2011年,通过和中信银行推出联名信用卡,在行业内首次;2012年,又在业内首次推出货币基金实时赎回“T+0”到账服务,使货币基金获得足以和活期存款相媲美的流动性。

2013年,这场由基金公司发起的宝宝风潮席卷了互联网公司、银行甚至更多机构。

为什么都叫“宝宝”

细心的用户也许早已产生过疑问,为什么那么多以货币基金为基础资产的账户都叫“××宝”?

这并非偶然,在2009年推出第一个宝宝类账户“现金宝”时,汇添富基金对于名字曾经反复思考过。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陈灿辉回顾这段历史时总结,金融包装能力是互联网金融必须具备的一个能力。

“我们认为货币基金是很适合互联网推广的产品,但当时的货币基金与普通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太远,不适合推广。头脑风暴了好几次,最终确定了现金宝这个听起来清晰明了的名字作为我们的主打品牌。”

“当时基金行业权益类产品占了85%以上的份额,反而是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份额只有13%,这和海外的情况相差甚远。”陈灿辉希望以货币基金作为主打产品,撬动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互联网用户。

但当时的货币基金更多是作为机构投资者的短期流动性管理工具在运作,由于当时主要的渠道一直在推广股票类基金,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基金这个词等同于“股市”、“风险”。汇添富选择了“现金宝”这个名字,并且在整个账户中不再出现“申购”、“赎回”这样的专属名词,换成简单的“充值”、“取现”这样的字样。

这一改善用户体验的做法在业内起到了广泛的示范作用,在2013年之后的“宝宝”类产品热潮中,“现金宝”也成为被使用最多的名字。

后余额宝时代:账户到生态圈

随着货币基金普及率不断提高,2014年年中开始,货币基金的规模增速开始放缓,大多数基金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动作也归于平静。“感觉14年年中以后,就只剩下汇添富还不断有合作或者新业务上线的消息了。”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感慨。

2014年,汇添富在2013年推出的高端理财和企业版现金宝得以迅速发展,而从2013年12月第一家合作上线之后,2014年汇添富几乎是以每个月1次合作上线的速度,开启了扩展应用场景之路。

截止目前,汇添富已经和11家平台开展了合作,包括微信理财通和中国移动等,其中8家都是独家合作。

此外,服务和功能也是现金宝所重视的,2014年10月,汇添富通过业内首次“0元购”活动,准确把握了牛市,适时地为购买股票型基金的人群提供投资顾问服务。而在2014年6月份推出的现金宝新版APP,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亿次。

在流量和平台发展的同事,现金宝已经开始成为其它机构的“入口”,2014年,现金宝在业内首次推介其它金融机构的产品,极短时间内便宣告售罄。

“汇添富现金宝将从一个以货币基金为基础的账户,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开放、功能丰富的生态圈。”陈灿辉表示。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