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社会责任-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社会责任>对股东

追求良好治理,创造稳定回报

清晰的公司治理结构

我们建立了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制度。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的权力机构,董事会则对股东会负责。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由董事会聘任,向董事会负责,总经理全面主持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每年总经理负责向董事会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现有的7名董事中有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制度的建立有助于保持董事会的独立性,维护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时,公司董事会下设风险管理委员会,协助董事会评估公司的风险管理政策,指导公司的风险管理工作;下设薪酬考核委员会,协助董事会对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绩效考核制度以及激励方案进行审议;下设资格审查委员会,协助董事会对股东、董事等人选的任职资格进行审查。 我们在公司治理上的努力和业绩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为此成为公司治理方面的国际权威组织——亚洲公司治理协会中第一家中国金融企业。

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

汇添富建立了董事会、经营管理层、风险管理部门、各职能部门四级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并明确了相应的风险管理职能。

董事会对公司风险管理负有最终责任,董事会下设风险管理委员会与督察长。风险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审核和指导公司的风险管理政策,对公司的整体风险水平、风险控制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价;督察长主要负责监督检查受托资产和公司运作的合法合规情况及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情况。 经营管理层负责风险管理政策、风险控制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经营管理层下设风险控制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主要负责审议风险管理制度和流程,处置重大风险事件,促进风险管理文化的形成。

产品创新部和稽核监察部是风险管理的职能部门。产品创新部负责投资组合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的管理。稽核监察部负责合规风险、营运风险和道德风险等的管理。

各职能部门负责从经营管理的各业务环节上贯彻落实风险管理措施,执行风险识别、风险测量、风险控制、风险评价和风险报告等风险管理程序,并持续完善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

全方位的反洗钱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金融机构报告涉嫌恐怖融资的可疑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认真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 易报告、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等各项反洗钱义务。

我们设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任领导小组组长,督察长、副总经理任副组 长,与所有反洗钱工作有关的业务部门纳入反洗钱成员部门。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规划、指 导、督促和协调公司反洗钱工作。我们配备了熟悉反洗钱法律法规、掌握反洗钱工作技能的反洗钱专职人员与兼职人员若干,负责反洗钱工作的具体落实。

我们建立了完备的反洗钱制度体系,包括但不限于《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可疑交易数据报送流程》、《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制度》等。我们的内控体系、基本管理制度和部门业务规章都将反洗钱作为最重要的控制要求之一,要求公司各部门、全体员工在各项业务活动中积极、自觉防范、识别、制止、报告洗钱企图和洗钱行为。

我们对国务院有关部门、司法机关、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所列的恐怖组织、恐怖分子名单及其他相关嫌疑人名单保持高度关注,针对反洗钱"黑名单"形成了持续跟踪、定期识别、适时调整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反洗钱风险防范工作。

我们对反洗钱有关法律法规、制度流程的执行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并将反洗钱工作纳入反洗钱部门及反洗钱岗位的业绩考核。我们高度重视反洗钱培训宣传工作,针对不同岗位,开展反洗钱普及培训和专业培训,帮助员工提高反洗钱意识和反洗钱技能,通过在网站开辟反洗钱专栏、分发反洗钱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投资者进行反洗钱宣传。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